蓝生SHUM

前ID刀食饼饼,可约稿

【胜灰新年24小时活动】不输

上一棒@柠檬粥舟 

下一棒@辰 



大电影paro魔改

预警

这篇挺烂的,自爽文学,一发完无后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为了庆祝都市篮球杯圆满结束,篮球杯举办方在都市最大的酒店举办了晚会,邀请了前八强的篮球队出席。


  灰太狼握着手机,界面是和球胜狼的聊天窗口,备注还没改,一直是“队长”。

  他敲出一行字“队长你明天去参加晚会吗?”,想了想又改成“球胜狼你明天去参加晚会吗?”,最后思索半晌觉得这个问题没有意义,删除之后却还是想问他来不来,或者只是想找个由头和他说话。

  没想到他刚放下手机,消息提示“叮咚”一响,捞起一看是他的队长,问他“你明天去参加晚会吗?”

  灰太狼也不知道是觉得有趣更多还是欣喜更多,勾唇一笑,迅速回复“当然去。”发送之后还想加两句俏皮话,没想到球胜狼回复得快,说“好,明天见,有些事找你安排。”

  球胜狼没有细说,灰太狼看了看半夜十二点这个阴间时间,也打消了追问的念头,简单回复了一个“好”。

  看着屏幕里枯燥的对话,灰太狼抓了抓头发,他对球胜狼那点不可告人的心思,除了灰太狼自己就只有喜羊羊知道,虽然喜羊羊吐槽怼人加嘲讽,嘴上一点不饶人,实际上明里暗里的意思都是鼓励他努力追求,但是就凭球胜狼这生人勿近熟人也莫挨老子的气场,不管是微信还是现实里的聊天记录都除了正事还是正事,闲话都难得聊两句,灰太狼完全不知道怎么拉进二人的关系。

  先睡觉吧,明天晚上球胜狼还要找自己呢,明天白天一定要拉着喜羊羊再出出主意。


  另一边,球胜狼给灰太狼发完消息,又打开了另一个软件,一通操作下来——他买了后天离开青青草原的机票。


  第二天晚上。

  前八强的篮球队队员和教练,再加上篮球杯主办方人员,一百多人的晚会极其热闹,不断变换的灯光铺洒下来,旖旎绚烂,灰太狼端着杯罗曼尼康帝站在糕点架旁边,音响里放的歌听不太清,隐约有上世纪《夜来香》的感觉,灰太狼微微昂头往里看去,目光越过片片斑驳,最终在一条长桌的尽头看见了球胜狼的身影。

  球胜狼正拿着杯百加得白朗姆酒和虎小雪聊天,忽然自己的杯子被一杯红酒碰了碰,伴着一声“cheers!”闻声抬头,正看见满含笑意的灰太狼。

  球胜狼点头举杯,抿了一口酒,和虎小雪说了句“失陪”,就和灰太狼一起走到一边,灰太狼看着转身和暖羊羊聊天的虎小雪,调笑道:“怎么?喜欢人家姑娘?”

  球胜狼本来要说他没大没小,但是听见话里的醋味又起了逗弄的心思,说:“那么优秀的控球后卫,谁不喜欢?”

  灰太狼不屑地喝了一口酒,说:“那可好,今天这酒会上优秀球员可不少,看上哪个了告诉我,我做你僚机。”

  球胜狼难得低头笑得高兴,灰太狼以为自己喜欢球胜狼的事只有喜羊羊知道,实际上球胜狼自己也早就发现了这一点,他敏锐也聪明,一听就知道灰太狼这是吃了醋又别扭不肯表现,不免觉得好笑,还想接着逗他:“你还单身呢,能追到吗?”

  “怎么不能?告诉我,我一定给你追到手。”

  “谁都可以?”

  灰太狼本想傲娇回答“谁都可以!”,但是话到嘴边,却担心真的听到球胜狼嘴里说出哪个姑娘的名字,顿了顿,语气明显有些低落,说:“算了算了,你球胜狼看上的人,应该是优秀又独特的,恐怕我真的追不来。”

  球胜狼敛了笑意,却还是柔柔地看他,一边看一边想,确实是优秀又独特。

  心里软了软,复又有些难过,明明这份双向暗恋在自己这里已经成为已知,球胜狼却不敢也不能去承认去接受。


  二人东扯西扯又聊了一会,灰太狼才问起球胜狼今天找他到底什么事。

  球胜狼沉吟片刻,手指摩挲了下高脚杯的杯沿,说:“你愿意,再回狼队吗?”

  灰太狼半惊半喜,差点蹭倒旁边的花柜,下意识要说“我愿意”,又想起自己现在是守护者队的队员,点点头回答道:“倒也不是不愿意,只不过我现在在守护者队嘛,还需要和喜羊羊商量具体情况。”说完又紧接着补充:“不在一个队也没关系的,有什么事我都会帮忙。”

  不在一个队……也能谈个恋爱嘿嘿。

  球胜狼自然没心思想灰太狼现在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,“其实,让你回狼队是……”

  “是什么?队长你说啊。”灰太狼一着急,顺嘴就又喊了“队长”这个称呼。

  “我要走了。”


  我要走了。


  “走?去哪?什么时候走?去多久?什么时候回来?”

  灰太狼问题问得急,球胜狼倒还是淡淡地回答:“回家,后天的飞机。”

  “家?”

  “嗯,我的家乡,白城。”

  “白城……”灰太狼早就猜到球胜狼不是本地人,不过这地名确实也太陌生了,自己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
  球胜狼好像猜到了灰太狼在想什么,不紧不慢地说:“白城也有狼族,只不过都是狼族分支一族——白狼族,我和我父母都是白狼一族,还有一个哥哥,都在白城,我是几年前独自来到青青草原打篮球的。”

  “哦,这样啊……亲人都在白城的话,那你确实也该回家看看了。”

  “灰太狼,我就直说了吧……”球胜狼忽然直视着灰太狼说,“我可能不再回来了。”


  “!”此时灰太狼脑子里面只有一个感叹号。


  “我回白城之后,可能也不会再和这边联系了,但是没了我,狼队还是要继续走下去的。”

  “长太狼他们都是很好的球员,不跟着我也能打得很好,狼队不应该因为我而停下。”

  “而你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,你个人也是被球队承认的,邀请你回归,至少比再找个新队员要好。”

  “再者,我想把球队交给你。”

  “长太狼他们做球员是不能再优秀了,但做队长还差些,但你有这个能力,而且最一开始也是你带着狼队打团队篮球的,他们会信服你。”

  “你现在还在上班吧,来了狼队你就可以辞职了,狼队有固定资金,还有奖金之类的额外收入,你会过得比现在好很多。”

  “你性格和能力都很好,对团队篮球的理解也很深刻,把狼队交给你,我很放心。”

  球胜狼从来没有一次性说过这么多话。

  事实上不是他想,要不是灰太狼一直跟个木头一样愣着,他也不想只自己一个人絮叨。

  说完了实在没话说了,球胜狼无奈,拿酒杯在他眼前一晃,却被灰太狼一把攥住手腕,杯子里的酒随着动作一晃,因为装的少才堪堪没有洒出来。

  “你不能走……至少不能不回来。”

  语气委屈,像是球胜狼做了多对不起他的事。


  球胜狼:合着你就听见了第一句???


  “发生了什么?为什么突然要走?”

  球胜狼把手腕抽出来,摇摇头说:“这不是你和我要商量的事。”

  “那你我要商量什么?”灰太狼难得不讲理地反问。


  球胜狼,你不能这样,你不能在我满心欢喜要走向你的时候,你告诉我你要在我的世界里消失。


  “反正,我已经做了这个决定了,你觉得突兀或者不能接受也就这样了,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回来带领狼队。”球胜狼依旧非常冷静,不见情绪有任何异样。

  “球胜狼,我不想听什么狼队……”灰太狼提高了声音,“你知不知道……知不知道,我……”灰太狼一时激动,想将情愫宣之于口,话到嘴边却又支吾。

  “我知道的。”是球胜狼打断了灰太狼的语无伦次。

  “我知道的。”球胜狼又重复了一遍。

  灰太狼在震惊中抬头,听见也看见球胜狼一字一句地说:“我知道,你喜欢我。”


  隐秘心思被戳穿,灰太狼却不恼不羞,反而如释重负一般承认,“对,我喜欢你,我爱你。”接着又说:“所以我不能接受你一去不回,你在这里打篮球一切都好好的,要走,至少也要告诉我为什么。”

  球胜狼没说话,灰太狼似乎猜到了什么,着急地问:“是有人强迫你走的?你家里人?”

  球胜狼低头又是一笑,不愧是他爱上的人啊,灰太狼真是他想不到的聪明,猜也猜得这么准。


  确实是球胜狼的父亲逼他回家的。

  球胜狼的父亲在白城经营生意,富甲一方,并想要把两个儿子培养成商业人才。大儿子,也就球胜狼的哥哥倒是符合期望,名校商学院毕业,留在白城打理家里的几家公司,事业风生水起,可是二儿子球胜狼偏偏迷上了篮球,还背着他拜了师打各种比赛。

  为此父子间没少翻脸,终于二人各自让步,球胜狼的父亲同意球胜狼去青青草原专职篮球,也愿意提供资金支持,但是球胜狼如果输掉一场比赛,就必须彻底放弃,回到家里和哥哥一起继承家族产业。

  狼队之所以有那么好的条件,少不了感谢球胜狼家里的支持,可是这不能输一场比赛的要求,实在是苛责中的苛责。

  但球胜狼毫不犹豫地答应了。

  自那之后,球胜狼每一分拼命练球的背后,不只是自己的热爱,也是自己的挣扎,挣扎着那一点年少疯狂,青春无悔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并不是说不输就不输的,狼队输给烈虎队的事已经被家里知道了,烈虎队很厉害,他输的不亏,但是家里已经在催他回去了。


  练了一整个年少的球,拿了两届篮球杯冠军,最终输给了烈虎队,这就算是球胜狼的篮球生涯了,有些匆匆,但也足够辉煌了。

  球胜狼只输过两场球。

  一是他的第一场,二是他的最后一场。

  想想,还蛮壮烈的,不亏。


  灰太狼猜中了个八九不离十。

  可那又如何。

  “告诉你为什么又能怎么样?”球胜狼一口喝尽杯里的白朗姆酒,丢下杯子,“灰太狼,如果你不愿意与我好好商谈事情的话,恕不奉陪。”

  说罢双手一扯西装,扬长而去。


  这场告别里夹杂着告白,潦草而混乱,最暧昧的部分被他避重就轻地忽略过去,球胜狼没有回头,可他觉得灰太狼一定是难过的。

  他没法掌控自己的未来,他不能答应,不能说“我也喜欢你”。

  可他也难过啊,从得知自己不得不离开青青草原,离开他的时候,他就开始难过了。

  明明是他难过的时间更长一点,到头来好像是自己对不起对方。

  或许是吧,灰太狼这么好的人,他俩之间如果真要清算,肯定是自己做的错事更多一些。

  想想,挣扎一场遇到他,不亏。


  球胜狼早早离了晚会,回去收拾行李。灰太狼却留在会场,越过舞池找到了在甜品架旁边和沸羊羊懒羊羊闹着玩的喜羊羊,和沸羊羊懒羊羊打过招呼,就把喜羊羊拉到了一边。

  喜羊羊手里还端着一碗红果雪花酪吃着,边吃边吐槽:“你脸这么黑干嘛,沸羊羊懒羊羊都不敢搭理你了……嘶,这雪花酪真冰牙,你尝尝不?”

  灰太狼推开喜羊羊伸到自己面前的甜品,“去去去,跟懒羊羊学的啊就知道吃。”

  “嘿,别这么大脾气,”喜羊羊搅了搅碗里的碎冰,“我刚才看见你和球胜狼了,怎么?谈崩了?”

  “要是没谈崩找你干啥?”灰太狼还是没好气地说,刚才球胜狼什么详细情况都不说,一言不合扬长而去,他不仅难过,还很生气。

  “这话说的。”喜羊羊刚再想说什么,忽然看见灰太狼杯子里的透明液体,“喝的什么?苏打水吗?”凑过去一闻却是一股清纯的酒香,笑笑打趣道:“哈?郁闷得开始喝白酒消愁了?”

  灰太狼晃晃高脚杯,故意说:“是又怎么样,老茅台,刚才特意从酒柜里挑的,可惜你未成年,不能喝酒。”

  喜羊羊白他一眼,说:“行了你也别扯闲话了,赶紧说正事。”

  “嗯哼?什么正事?”

  “别装傻,别人不了解你,我还不清楚吗?关于球胜狼的事,你已经有了应对方案了吧?说吧,需要我做什么,事关你的终身大事,我肯定帮到底。”

  灰太狼会意,说:“计划是有,不过事情还不清楚呢,走一步看一步,你做好准备就是。今天看球胜狼的表现,应该就是他家里人要逼他走,今天晚上先把事情查出来。”

  说罢喝了一大口白酒,任满腔辛辣把自己逼得眼红。


  他灰太狼是谁?就算球胜狼不知道,就算喜羊羊不知道,他自己还不知道吗?

  一段时间没动过身手,打打篮球上上班的日子过多了,他还真差点忘了自己是谁。

  往昔犹在,狼将军爪下拼杀生路的是他,奇猫国挥手雷鸣的是他,到后来时空颠覆中绝望翻盘,细菌大王面前孑然不退,捆绑炸弹自投于海这些他都曾经历,就算现在只打打篮球,他也从冰冷机械中抗过爆炸救了人出来。他有千军万马也曾孤身一人,从绝境中抢回性命还拯救身后一方家园,见过无数次生离死别不曾屈膝,球胜狼遇见的晚没见过,可那些传说都有他一份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像球胜狼一样是那么厉害的球员,但是除了球赛,他还没输过。

  当然,面对球胜狼的家里人不能打打杀杀把人绑了什么的,他知道,这是连球胜狼都解决不了的麻烦,可能比对抗敌人还要难。

  但他可是灰太狼,动动手指发明出的东西就能翻天覆地,一声狼嚎就有万人俯首的狼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说不输,就不输。


  他怎么会,留不住一个球胜狼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无后续,彩蛋是胜灰聊天纪实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