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生SHUM

前ID刀食饼饼,可约稿

【胜灰】枉相思(十四)


『去向他解释,告诉他自己这两年有多么痛苦,恳求他的原谅,把欠下的爱都说够。』



        长太狼是素来知道球胜狼的冷漠的,但他没有想到原来一个人真的可以冷漠到这种地步——就算气极恨极忧极伤极,以致吐血昏厥,可醒来一睁眼,还是一副轻描淡写的清冷样子。

  可是长太狼转念一想,又有些怀疑,如果球胜狼真的是彻底冷漠的,又如何会吐那些血出来?

  看着病床上面无表情的球胜狼,长太狼也搞不明白他现在到底什么心境。

  长太狼知道,球胜狼今天这样子,多半是因为灰太狼。作为特务队的骨干,他和球胜狼走得比较近,很多事他从一开始就知道,不过他不是爱管闲事的性子,所以从球胜狼和灰太狼在一起,到灰太狼娶红太狼,再到球胜狼回来等等,他一直都是一个旁观者。

  不过,当球胜狼吐血昏倒在自己面前时,长太狼意识到事情可能远远比自己认为的要严重。

  

  “长太狼。”球胜狼突然喊了他,声音轻轻的,也听不出什么感情来。

  “队长有事?”

  “我在医院的事有多少人知道?”

  “没有人。事发突然,而且我也不了解情况,就没有通知别人。”

  “好。”球胜狼苍白的脸上似乎有了一丝笑意,“不要联系别人,你先留下来,等我休息一下,就送我去车站。”

  “啊?车站?队长你这是要走?”

  “麻烦了……”球胜狼没有做出解释,眼下的语气和他以往对长太狼下达命令时的语气截然不同,竟是从未有过的温和淡然。

  “不不不……我,我……不麻烦的,我,先去收拾一下。”

  短时间内遇上了一堆出人意料的事,长太狼慌张还来不及,哪里还有脑子去理清事件,忙不迭地就答应了。

  于是下午一点,球胜狼坐上了去往上海的火车,离开了他还没停留多久的东北。

  

  “有消息了吗?”

  “没呢处长,再等等吧,说不定您听说的是假消息呢。”

  “不可能是假的!他肯定是要回来了!你们再去好好打听打听。”

  办公室里,灰太狼焦急地踱着步子。

 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,灰太狼还是听说了一些只言片语,知道了球胜狼要回来的事。刚一知晓,就立马安排身边人去打听具体情况。

  可他不知道的是,他身边的人早就已经被烽太狼收买,绝对不可能带给他什么有用的消息,就算能,也已经晚了——球胜狼已经再次离开了。

  灰太狼坐不住,来来回回地走着,他想好了,一找到球胜狼,自己一定要第一时间去见他,去向他解释,告诉他自己这两年有多么痛苦,恳求他的原谅,把欠下的爱都说够……

  他的队长那么爱他,只要知道了真相,一定会原谅他的,一定会的,而且他一定有办法对付烽太狼,给他,给他们,还要给红太狼,一个美好的结局……

  回来吧,他的队长,他的胜……

  

  红太狼去了烽太狼的住处。

  球胜狼自那日离开后就没再来过,烽太狼也没有告诉红太狼什么,倒是灰太狼听到了风声,每天都问她有没有球胜狼的消息。她受不了了,她要去找大哥问个明白。

  一开始问时,烽太狼一直在回避不愿谈,骗红太狼说自己也不知道。

  这怎么可能骗得过红太狼,烽太狼的消息有多么灵通,她这个做小妹的能不知道?最后,烽太狼经不住红太狼软磨硬泡,还是说了,“球胜狼走了,回了上海。”

  “走了……果然还是走了……”尽管早有预料,红太狼心里还是有说不上来的滋味,“这下你满意了吧,大哥?”

  没想到,烽太狼却冷笑一声,“满意?不,这还谈不上满意。”

  红太狼心下一紧,“大哥,你又要做什么?”

  “小妹,你怎么老是糊里糊涂的?现在只是球胜狼死心了,而你的丈夫是灰太狼——我本来是想让球胜狼死心,让他主动和灰太狼决裂,这样一来灰太狼才能放下球胜狼,和你安安稳稳过日子。”

  “不需要不需要,我们的日子现在已经很安稳了。”

  “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,灰太狼那小子,身在曹营心在汉,你自己不在乎,我也看不过去。”

  “那你现在要怎么样?”

  烽太狼又沉默了,他有自己的打算,但他知道红太狼不会同意,也就不太愿意透露计划给红太狼。

  他从小就宠溺小妹,自来是拿红太狼的任性没办法的——不过他一旦打定了主意,红太狼也劝不动他。

  

  “现在原计划是不行了,只好极端一点。”

  “极端?”

  “目前的计划是,先确定球胜狼的位置——然后,暗杀——再把球胜狼死了的消息告诉灰太狼,虽然不如原计划巧妙,但这样一来,就算灰太狼心里还有球胜狼,也没有办法让死人复生。”

  “大哥!你真的是疯了!”红太狼吼着,几乎要崩溃过去。

  她承认自己有私心,也的确协助烽太狼做了对不起他们的事,但是她绝对没有大哥那般狠心冷血。

  不伤害性命,是她的底线。

  “大哥,我不同意,而且不会让你这样做的!”

  “怎么?你要阻止我?”

  “我是在帮你赎罪!”

  红太狼咬咬牙,不等烽太狼回应就夺门而出,烽太狼喊她数声也没有喊回来。

  她不会再懦弱了。她要做些什么,做她认为对的事。

  

  “哒哒哒哒哒哒哒……”密集的高跟鞋声在静谧的军政大楼里响起。

  “哐——”灰太狼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,灰太狼一惊,笔在文件上抖出一个扭曲的痕迹。

  “谁……红太狼?”

  “对,对不起处长……”两名警卫员随后赶来,气喘吁吁地道歉,“您夫人……她非要找您,我们拦不住,就……”

  灰太狼叹了口气,摆摆手让警卫员离开了,刚想问红太狼怎么回事,红太狼却突然冲到他面前,“灰太狼,救球胜狼!”

  “什么?”听到“球胜狼”三个字,比所有情绪都来得更早的是大脑的一片空白。

  “我大哥要杀他!”

  灰太狼一脸惊异,来不及思考,只觉得咯噔一下,心慌不已。

  “怎么回事?你细细说!”

  红太狼摇摇头,“没时间细说了,球胜狼去了上海。你先去这个地方,能救球胜狼。”红太狼说着,塞给灰太狼一张纸条。

  纸条上是一个地址。

  

  “这是谁的地址?”

  “烈羊羊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